中國女排首戰輸球!眼尖網友揪「球衣晦氣」 隔天愛迪達衝上熱搜 

▲▼中國女排贊助商。(圖/翻攝自)

▲中國女排身穿愛迪達的衣服出戰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國女排25日在東京奧運,首場比賽以0:3輸給土耳其。不過,有眼尖的網友發現,中國女排在比賽當天,穿著愛迪達(adidas)的衣服出戰,引發熱議,部分網友失望稱,「不太懂,為什麼穿愛迪達呀,不是因為新疆棉花抵制嘛。」還有人怒稱,「女排沒毛病,有毛病的是愛迪達,晦氣玩意,把好運衝沒了。」

無獨有偶,26日,據天眼查App顯示,愛迪達體育(中國)有限公司因消防設施設置不符合標準,被長沙市天心區消防救援大隊罰款51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.2萬元),這一消息也引起網友熱議,一度衝上新浪熱搜榜一。許多網友質疑,生命通道,才罰5100元麼?

據《中國經濟週刊》報導,處罰事由為周轉倉庫未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3.0h的隔牆與營業部分分隔,開設的門未設置甲級防火門,場內未設置室內消火栓;決定文書號天(消)行罰決字〔2021〕0135號。

▲▼中國女排贊助商。(圖/翻攝自)

▲愛迪達被罰。(圖/翻攝自中國新聞週刊)

大陸網友質疑,罰款太少,「消防很重要,所有企業都應該重視,罰多罰少沒有關係,而是要重視生命」、「新疆棉花事件出來道歉了嗎?」、「 我覺得少,看不起國際大企業呢」、「 生命通道才罰5100元,連消防都做不好,之前抵制新疆棉花,現在捐款連樣子都不做一下,還舔著臉買幹嘛?我們真的應該多看看國貨品牌了。」

此前,愛迪達發布了其2021年第一季財報,財報顯示,於報告期內愛迪達營業收入為52.68億歐元,年增率增長20.2%,此前愛迪達對本季度的營收預期為50億歐元;愛迪達一季的淨利潤為5.02億歐元,在電商上的收入年增率增長43%。

▲▼中國女排贊助商。(圖/翻攝自)

▲網友認為罰太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此外,財報顯示,大中華區已經成為愛迪達第二大市場。在大中華區銷售額為14.02億歐元,僅次於歐洲、中東和非洲市場(EMEA)的17.70億歐元,大中華區市場銷售額占總銷售額的26.6%。

從增長幅度來看,大中華區也成為唯一增長幅度達三位數的地區,銷售額年增率增長156%,而歐洲、中東和非洲市場的增長僅有8%,北美市場增幅也只有8%。在細分市場之外,歐洲、中東和非洲市場受長期封鎖的負面影響最大,3月份歐洲的開店率降至50%以下。截至第一季末,愛迪達在全球的開店率為89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