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降級! 醫一早直擊民眾「馬上鬆懈了」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今天(27日)起至8/9全台降為二級警戒,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早表示,台灣降級解封,但人鬆動的行為馬上出現了,「剛剛走路看到,綠燈過馬路的人在抽菸,紅燈等待的人也在抽菸…老兄,請戴上口罩,即使在降級解封,也是必須遵守的行為。」

▲▼建國花市,微解封,人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今起降為二級警戒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軒在「黃軒醫師 Dr. Ooi Hean」臉書說,許多研究報告顯示,單獨持續戴口罩可阻止社區傳播,也可防止疫情再度延燒;英國劍橋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的證據,大量使用口罩可減緩傳播的疾病,並且配合隔離措施相結合,可以防止未來疫情再起。

黃軒指出,研究發現,如果在人出現症狀之前使用口罩,在公共場合戴上口罩,R值降低效果是比不戴口罩的2倍;研究人員進一步說明,如果至少有80%的群眾例行生活中有戴口罩,則其R值會減少到小於1。

▼黃軒提醒,疫苗是可救自己、救家人的防疫工具!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疫苗接種,注射,打針,流感,暈針,抗體,免疫力,預防治療,打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黃軒表示,根據德州農工大學的研究,戴上口罩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,和接觸者追蹤(例如實名制,或下戴app追蹤軟體),這些「三合一」可以阻止未來大流行的再侵襲。

黃軒提到,解封不意味躲掉了COVID19的刀鋒,事實上,病毒在全球幾乎已是「未清零」的階段!任何國家在病毒在未清零下,為了經濟發展開始解封時,宛如走在刀劍的尖鋒,我們仍小心會容易割傷再流血的。

黃軒提醒,看看國外的研究和教訓,只要人民防疫沒有落實「3+1」,也就是沒有戴好囗罩、沒有徹底洗手、沒有安全距離、沒有接種疫苗,病毒容易風雲再起。

黃軒寫道,「我們如果降級解封了,也不是病毒消失了,不是我們把疫情絕跡了,而是給我們人人自由活動,而不是叫人人防疫鬆動..這樣,大家懂了嗎?」他也提醒,打疫苗是唯一避免重症、死亡、可救自己和家人的防疫工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