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降二級!金門急喊:入境旅客「仍應實聯制+快篩」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全國今(27日)至8/9降至二級警戒,對此,金門縣衛生局表示,警戒降級人流移動漸增,但潛在的疫情風險並未減少反增,因此為了有效防堵疫情、保全金門醫療量能,「抵達金門航空站的旅客仍應配合實聯制,且接受新冠肺炎快速篩檢」。

▲▼入境金門旅客仍應配合實聯制,並接受快篩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儘管警戒降至二級,入境金門旅客仍應配合實聯制,並接受快篩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進一步說明,到站旅客應提供3日內新冠肺炎(COVID-19)核酸檢測陰性報告,若無法提供,請配合縣府於金門航空站設置的新冠肺炎快篩站接受採檢,若快篩為陽性者,請配合防疫人員安排,由救護車送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進一步做核酸檢測。此外,所有到站旅客返家後應執行「自我健康監測」14天,仍不可大意。

至於有關偽陽性與偽陰性的注意與說明,衛生局表示,請受檢者參照現場發給的說明書,落實個人健康管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