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市125處公園綠地今完成清消明重啟 禁飲食、全程戴口罩

▲睽違69天,新竹市125處公園綠地明(27日)將全面解封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睽違69天,新竹市125處公園綠地明(27日)將全面解封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睽違69天,新竹市125處公園綠地明(27日)將全面解封,各式遊具、體健設施將拆除封條,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到新竹公園視察重啟整備,林智堅說,125處公園綠地的遊具、體健設施、沙坑都已完成消毒清潔,往後,各公園洗手台也擺上肥皂,歡迎民眾多加使用。他也提醒,防疫不可鬆懈,請民眾展開防疫新生活,在公園休憩,須全程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並禁止飲食(補充水分除外)。

林智堅表示,自5月19日升級三級警戒以來,受小孩、長輩喜愛的遊具、體健設施已封閉長達69天,新竹市明(27日)將重啟公園綠地、戶外場景,各設施已整修、噴水管線完成疏通、草木已修剪等。市府在解封前也已完成125處公園消毒,並將定期擦拭遊具、體健等設施。所有公園綠地也將提供肥皂,民眾使用設施後可多加使用,加強防疫。

林智堅也提醒,防疫不可鬆懈,市民來到公園休憩,得全程配戴口罩,小孩遊戲、長輩聊天請維持社交距離,避免近距離交談,公園內也禁止飲食。他也邀請,市民一起來當防疫模範生,踴躍登記疫苗,守護自己、家人健康,更可增加疫苗涵蓋率,儘早達到群體免疫。

新竹市府提醒,進入二級警戒後,民眾將展開防疫新生活,新竹市戶外景點,新竹市立動物園入園人數限制1500人以下,旅客須落實實聯制、戴口罩、維持社交距離。十八尖山則維持3千人人流管制,同樣採出入口管制、全程須配戴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