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襲上海 地鐵雨棚被吹落!砸斷「鐵路接觸網」害列車停運

▲▼烟花颱風逼近上海,外灘、南京步行街出現強風。(圖/CFP)

▲烟花颱風逼近上海,南京步行街已有強風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烟花颱風逼近上海,25日下午3點傳出上海地鐵1號線的雨棚掉落,砸斷了鐵路滬昆線莘莊站接觸網,導致途經的列車中斷運行,目前正在緊急搶修。

上海鐵路部門指出,7月25日15點20分,上海地鐵1號線雨棚掉落,砸斷滬昆線莘莊站接觸網,造成途經的列車受影響中斷運行,故障發生後,鐵路部門啟動應急預案,緊急搶修。

此外,為了因應烟花颱風來襲,上海鐵路部門已經宣布,從25日下午7時至26日12時,進出上海的高鐵列出全部停運。

地鐵部分,上海地鐵 3、5、16、17號線,以及浦江線、磁浮線已宣布25日暫停運營。

機場航班方面,上海浦東機場、虹橋機場24日晚間就已宣布,25日所有客運進出港航班都取消。

▲▼烟花颱風逼近上海,外灘、南京步行街出現強風。(圖/CFP)

大陸中央氣象台指出,颱風烟花登陸舟山後,將於今天晚上在浙江嘉興到上海浦東沿海一帶再次登陸,之後有可能在華東地區長時間迴旋或滯留,浙江、上海、江蘇、安徽等地將會出現大範圍持續性強風雨。

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,7月25日至29日,浙江、上海、江蘇、安徽、福建北部、江西東北部、山東南部、河南東部等地先後有大到暴雨,浙江、上海、江蘇南部和西部、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,局地有特大暴雨。上述地區累計降雨量有60~180毫米,浙江中北部、上海、江蘇南部、安徽中南部等地200~500毫米,局地可超過700毫米;最大小時降雨量40~60毫米,局地可達80毫米以上。

大陸中央氣象台還說, 25日至27日,黃海南部、東海、台灣海峽及釣魚島附近海域、長江口區、杭州灣、江蘇中南部及沿海、上海及沿海、浙江及沿海、福建中北部沿海、台灣島西部沿海將有6~8級大風,陣風9~11級,其中東海大部、黃海西南部海域、浙江中北部及沿海、長江口區、杭州灣、上海及沿海、江蘇東南部及沿海的風力有9~11級,陣風12~14級;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或地區風力可達12~13級,陣風14~16級。浙江處於防颱風Ⅰ級應急響應中,舟山多地已現海水倒灌。

▲▼烟花颱風12時30分登陸浙江舟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