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逼近上海「今晚再次登陸」 高鐵飛機全停運、地鐵也多線停駛

▲▼烟花颱風12時30分登陸浙江舟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台)

▲烟花颱風今天中午登陸浙江舟山,預計晚間將再次登陸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台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烟花颱風今日(25日)中午12時30分登陸浙江舟山,預計晚間將從浙江嘉興至上海浦東沿海一帶再次登陸。上海鐵路部門下午宣布,為確保列車運行安全,25日下午7時至26日12時,進出上海的高鐵列車全部停運。

除了高鐵以外,上海地鐵部門稍早也已宣布,由於烟花風力已達到9級以上,上海地鐵16號線全線(龍陽路站-滴水湖站)、5號線全線(莘莊至奉賢新城-東川路至閔行開發區),以及浦江線全線(沈杜公路-匯臻路)暫停運營。

機場航班方面,上海浦東機場、虹橋機場24日晚間就已宣布,所有客運進出港航班都取消。

大陸中央氣象台指出,颱風烟花登陸舟山後,將於今天晚上在浙江嘉興到上海浦東沿海一帶再次登陸,之後有可能在華東地區長時間迴旋或滯留,浙江、上海、江蘇、安徽等地將會出現大範圍持續性強風雨。

▼上海已出現風雨,外灘觀光平台關閉。(圖/CFP)

▲▼烟花颱風逼近上海,外灘、南京步行街出現強風。(圖/CFP)

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,7月25日至29日,浙江、上海、江蘇、安徽、福建北部、江西東北部、山東南部、河南東部等地先後有大到暴雨,浙江、上海、江蘇南部和西部、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,局地有特大暴雨。上述地區累計降雨量有60~180毫米,浙江中北部、上海、江蘇南部、安徽中南部等地200~500毫米,局地可超過700毫米;最大小時降雨量40~60毫米,局地可達80毫米以上。

此外,還需警惕大風影響,預計25日至27日,黃海南部、東海、台灣海峽及釣魚島附近海域、長江口區、杭州灣、江蘇中南部及沿海、上海及沿海、浙江及沿海、福建中北部沿海、台灣島西部沿海將有6~8級大風,陣風9~11級,其中東海大部、黃海西南部海域、浙江中北部及沿海、長江口區、杭州灣、上海及沿海、江蘇東南部及沿海的風力有9~11級,陣風12~14級;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或地區風力可達12~13級,陣風14~16級。浙江處於防颱風Ⅰ級應急響應中,舟山多地已現海水倒灌。

處在颱風登陸點的浙江省,受到的影響也是首當其衝,昨天到今晨,杭州、紹興、嘉興、寧波、舟山、金華等地部分地區已出現大暴雨,紹興、寧波局地特大暴雨(250~311毫米);浙江東部沿海還出現10~12級大風,沿海島嶼局地13~15級。另據都市快報報導,舟山多地已出現海水倒灌。

▼南京步行街許多行人的雨傘被強風吹壞。(圖/CFP)

▲▼烟花颱風逼近上海,外灘、南京步行街出現強風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