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指東奧「不是搞正名時候」 許智傑批:悖離民意蹭聲量

▲▼ 東奧開幕式,中華隊 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東京奧運開幕式中華隊進場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2021東京奧運各項賽事如火如荼進行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表示,中華隊就是中華民國的奧運代表隊,此時此刻不是搞正名運動的時候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,現在是在台灣最好的時機,國民黨卻悖離民意,建議江啟臣跳脫共產黨、深藍國民黨的老路,才會更有機會當選連任。

江啟臣24日表示,副總統賴清德稱呼奧運代表隊為台灣代表隊,但是中華隊就是中華民國的奧運代表隊,2018年的東奧正名公投,當時總統蔡英文及賴清德也沒有公開支持,因此此時此刻不是搞正名運動時候。

對此,許智傑指出,全世界包括日本、南韓、美國等國的媒體,都稱呼我們「台灣」,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,但是江啓臣很可惜,明明是國民黨中生代的人物,難道不能聽聽台灣人,尤其是年輕人的心聲嗎?國民黨悖離民意,難道不能跟隨台灣民意一次嗎?

許智傑也提及,國民黨已經有人跳出來,提出反對主席延任的想法,現任江啟臣的壓力一定很大,何況還有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、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大咖虎視眈眈。

許智傑認為,江啟臣這樣蹭聲量,應該是想要鞏固深藍基本票,建議江啟臣要跳脫共產黨、深藍國民黨的老路,除了能改造國民黨,也才更有機會當選連任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體育委員會1年半沒開會 洪孟楷:蘇貞昌別想甩鍋給下屬
東奧團商務艙之亂 蘇貞昌下令:體育署同仁接下來全搭經濟艙往返
體改問題出在馬政府? 她酸:蔡英文執政6年了還要馬英九救援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