爺奶餵孫女吃野菇「全部中毒」 堅持不就醫「只吃成藥」1死2病危

▲▼爺奶餵孫女吃野菇「全部中毒」 堅持不就醫「只吃成藥」1死2病危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爺爺和孫女還在住院,奶奶則已經不治身亡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重慶一對爺奶與小孫女佳佳日前吃了在野外自行摘採的蘑菇中毒,還不願意就醫,堅持自己買藥吃,直到情況嚴重才被送到醫院急救。目前奶奶已經不治身亡、爺爺還在加護病房搶救,只有小孫女脫離險境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佳佳13日下午曾打電話給在外地工作的父母,開心表示,「奶奶到山上採了很多野生蘑菇,晚上我們吃蘑菇!」

沒想到當天晚上,佳佳的父母就接到老家堂弟打來的電話,說佳佳與爺爺奶奶吃蘑菇中毒了,都躺在床上,嘴唇發黑,不斷嘔吐。

佳佳的母親表示,婆婆13日晚上在附近藥店買過藥吃,但情況沒有好轉,直到第二天,住在附近的親戚上門拜訪,發現3人都躺在床上,非常虛弱,才協助通知。

佳佳的母親指出,兩位老人當時不願意就診,還說要等到明天,最後是因為佳佳非常不舒服,才同意就醫。之後,佳佳被救護車送到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江南分院治療,爺爺奶奶則被送到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總院醫治。

佳佳的母親提到,送醫的前兩天,佳佳還有意識,但第三天晚上就陷入昏迷,17日上午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書,「幸好後來經過輸血排毒,情況有所好轉,慢慢也恢復了意識,脫離險境。」

佳佳雖然被搶救回來,但爺爺奶奶的情況卻不太樂觀,佳佳的母親表示,婆婆已經在19日上午不治,公公雖然一直有意識,但年紀較大,體內毒素排出緩慢,還不知道何時能脫離危險期。

佳佳的母親指出,現在更讓她擔心的住院的開銷,入院一周以來,3人的醫藥費已經高達20多萬元,她跟丈夫每個月的打工的薪水也才7千多元,又沒有積蓄,只能想辦法借錢、募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