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見「路邊野花」嗨翻狂聞!回家竟離奇病倒 一查驚呼:超毒

@songsbyralph

When the flower turns on you ##storytime ##summer ##flower ##oops

Into The Thick Of It! - The Backyardigans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加拿大創作型歌手拉斐拉(Raffaela Weyman)和好友走在路上,看見一叢美麗黃花,忍不住湊上去嗅聞,未料2人當晚都出現不適症狀。她不僅頭暈、疲憊、瘋狂作惡夢,甚至經歷人生首次睡眠癱瘓(sleep paralysis),也就是俗稱的「鬼壓床」,隔天上網查詢後驚呼,「這朵花超級毒,而我們就像白癡一樣,意外地給自己下藥了」。

拉斐拉和好友在第一場派對上喝了點小酒,因此情緒十分興奮高昂,她們步行前往第二場派對時,在路上看見從未看過的美麗黃花,便停下腳步一邊狂聞、一邊拍照,時間長達30分鐘之久。

拉斐拉回憶,2人抵達第二場派對後,竟不約而同感覺「糟糕透了」,「我開始感覺站不太穩,無法和別人正常聊天,雙腿疲憊,地面彷彿不是平的」。她和好友提早離開、回家休息,竟遭遇可怕的「鬼壓床」。

▲▼加拿大創作型女歌手聞花中毒。(圖/翻攝Instagram帳號songsbyralph)

▲拉斐拉和朋友聞了美麗的黃花以後,都感覺嚴重不適,上網查才發現恐怕中毒。(圖/翻攝Instagram帳號songsbyralph)

拉斐拉說,「我還以為有一位黑衣人走進房間,坐下來替我打針,讓我無法說話、尖叫或移動。我只能躺在那裡發出輕微呻吟」。她醒來後,恢復移動和說話的能力,凌晨3時再度睡著,卻瘋狂做著惡夢。

根據VICE、《新聞周刊》等外媒報導,那株黃花屬於木曼陀羅屬植物,可能造成呼吸道不適、頭痛、噁心和輕微頭暈,萃取物東莨菪鹼(burundanga)成分也可能導致麻痺與幻覺,劑量太多甚至有致命危險。由於無色、無味特性,在哥倫比亞被作為毒品或「約會迷魂藥」。

拉斐拉隔日查詢後,才驚訝地得知此事。她坦言自己完全嚇壞了,但已經學到教訓,以後碰觸或嗅聞陌生的花朵之前,一定會查清楚。

HAPPY HOUSE 茶樹精油乾洗手 潔淨最有感

★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