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憂北市1.3萬劑疫苗快過期 管碧玲反駁:那半天就打完了

▲▼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:國土計畫法「時程將屆,必要延長;重大建設,正面表列」記者會,管碧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委管碧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的疫苗登記預約系統上線後,疫苗接種轉由中央主導,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怪中央接手後反而變慢,自爆北市府有1.3萬劑疫苗快過期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4日透過臉書表示,台北市每日可打將近4萬劑疫苗,柯文哲所說數字「半天就打完了」。

台北市政府說明,包括中央配發至北市疫苗,截至22日為止還有13萬9000 劑,由於疫苗接種計畫持續、中央會固定配發,因此疫苗量不會歸零,每日平均維持在14萬到20萬劑左右水位。

不過,管碧玲引述各縣市疫苗施打數據資料表示,柯文哲稱疫苗過期的問題,根本不成問題!台北市的施打情況非常好,每日可以施打的劑量,可以高達將近4萬劑,評估這幾天最少33043 劑,最多46257劑,此外,唐鳳的疫苗登記預約平台開始以來,每天施打的狀況,完全沒有緩下來。

管碧玲說,如果像台北市政府所說的,快要過期的疫苗有1.5萬劑,「那麼半天就打完了!就算要把7月22日為止莫德納的殘餘量35344劑全部打完,一天也就打完了!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,信者恆信,不信者恆不信,她用這些數字替莊人祥補充,不信者再不信,就是理盲了。

此外,莊人祥24日下午說明,因莫德納疫苗解凍後剩下28天可使用,而日前發下去的莫德納有3個批號將在8月6日前屆效,指揮中心在7月19日前就有注意到此問題,也有提醒衛生局,當時還有剩18萬劑,而經過一周至今剩下7萬劑。

▲▼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引述各縣市疫苗施打狀況數據資料。(圖/翻攝自管碧玲臉書)

▲管碧玲引述各縣市疫苗施打狀況數據資料。(圖/翻攝自管碧玲臉書,下圖同)

▲▼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引述各縣市疫苗施打狀況數據資料。(圖/翻攝自管碧玲臉書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覆蓋率提早達標 疫苗接種劑次人口比達24.91%、585.09萬人施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