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2劑疫苗還染疫!指揮中心曝國內數據:5人打完14天仍確診

▲▼7/24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疫苗覆蓋率突破25%,不過傳出有一名北部婦人接種2劑BNT返台後仍然確診,是否還有其它人打2劑仍確診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國內目前有5例為施打兩劑疫苗後14天再被確診,占所有確診患者比例為0.004%。指揮官陳時中說,接種疫苗取得完整保護力,仍然有5%~6%不等的染疫風險,還是要戴口罩、勤洗手,做好各項保護。

針對北部婦人打完2劑BNT疫苗後返台確診,有媒體提問,台灣是否還有其他打完疫苗回國後確診的案例?莊人祥表示,該案接種完第二劑已經是7/14,還不滿14天就於7/16發病,顯示她是在產生完整保護力之前就感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境外移入有接種疫苗仍染疫個案數據有,但未統計,有統計的則是本土個案,接種完兩劑仍確診有5人,而且他們還是接種完超過14天,機率約是百分之0.004%,相當少數。

陳時中表示,現在打完疫苗,最好有保護力95%,換句話說還是有5%的人仍然會確診,「打完疫苗會確診並不是很稀奇」,還是有可能性,所以打完疫苗還是要做好自我保護,疫苗是一種保護,戴口罩、勤洗手也是保護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