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個月蓄水率「8%噴到99.9%」!千人嗨看石門水庫洩洪:跪謝烟花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中颱「烟花」雨彈狂轟,也替餵全台水庫,其中石門水庫進帳最多,而今(24)日上午10時進行洩洪,引來千名網友線上看直播,紛紛狂讚「好舒壓」、「兩個月從8%衝到98%」。一名網友也整理石門水庫至5月以來,從快乾枯的8%蓄水量數據,如今2個月飆到99.9%,讓大家感動謝謝雨神恩賜。

▲▼石門水庫洩洪,網看直播超嗨(圖/翻攝石門水庫即時影像YouTube)

▲石門水庫洩洪,網看直播超嗨!(圖/翻攝石門水庫即時影像YouTu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水局指出,統計至上午8點,石門水庫水位為來到44.38公尺,距離滿水位「不到1公尺」,蓄水量為1.97億立方公尺,非常振奮人心。

一名網友在PTT感動表示,「石門水庫要滿了」,並附上5月蓄水量數據,可見水庫從紅色警示8.55%,接著一路飆到目前的99.9%滿水位,而早上10點,是石門水庫睽違2年來「首次開啓溢洪道洩洪」,上一次是2019年利奇馬颱風。

5/24 8.55% 幾乎是低點
6/24 57.96%
7/22 74.96% 這一波豪雨之前
7/22 18時 76.71%
7/23 0時 77.87%
7/23 6時 78.85%
7/23 12時 80.29%
7/23 18時 85.61%
7/24 0時 90.80%
7/24 6時 94.28%
7/24 9時 98.60%
7/24 10時 99.90%

2個月蓄水率「8%噴到99.9%」!千人嗨看石門水庫洩洪:跪謝烟花

▲石門水庫儲水量飆99.9%!(圖/翻攝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▲▼石門水庫洩洪,網看直播超嗨(圖/翻攝石門水庫即時影像YouTube)

▲石門水庫睽違2年,再次開啓溢洪道洩洪!(圖/翻攝石門水庫即時影像YouTube)

千名網友狂湧YouTube「石門水庫即時影像」,接著紛紛超嗨回應,「​之前缺水現在洩洪,怎麼看了有點心疼」、「以前都說下吧下吧,下到洩洪,真的實現了」、「​希望順便多排一些沙」、「兩個月從8%衝到98%」、「烟花很照顧台灣,沒有災害還帶禮物來」、「上天對台灣太好了,無天災水庫滿滿的」。

因應烟花颱風來襲,北水局自7月20日起進行調節性放水,先以滿載發電增加出來量,再配合降雨增加情況,陸續啟動相關放流設施,包括永久河道放水道、排砂隧道及排洪隧道等。本次颱風降雨強度不大,但時間拖長,水庫入流量逐步攀升,至今晨8時為止,水庫入流量已超過1600秒立方公尺,有必要啟動更大排洪能力的溢洪道來洩水,預估溢洪開啟可維持到中午後,後續再視降雨情形決定何時關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