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繼續「逆時中」不開放內用 羅致政:別讓市民覺得前途茫茫!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北市長柯文哲▼             。(合成圖/ETtoday新聞雲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(左)、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宣布不開放餐廳內用。(合成圖/ETtoday新聞雲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,全國27日開始調降為二級警戒,但台北市、新北市卻仍紛紛宣布「不開放餐飲內用,僅外帶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透過臉書表示,新北市的防疫指揮官、新北市長侯友宜應告訴民眾,未來同意鬆綁餐廳內用的標準是什麼?不要讓市民覺得前途茫茫,防疫管制的疲乏恐會帶來更多社會問題。

羅致政說,當中央調降疫情警戒,開放餐廳可以內用之後,新北市政府立即宣布持續禁止餐廳內用,這無關「順時中」或「逆時中」,也沒辦法立刻論斷對錯。

羅致政表示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降警戒是依據客觀的標準,侯友宜可否告訴民眾,未來新北市同意鬆綁餐廳內用的具體疫情標準會是什麼?是要幾天清零?連續個位數?還是有其他標準?甚或是主觀判斷?

羅致政強調,給了民眾具體的指標,大家才有努力方向跟心理準備,千萬不要讓市民覺得前途茫茫、甚至放棄期望,因為防疫管制的疲乏恐怕會帶來更多的經濟、社會甚至是防疫問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降級了!行政院宣布: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
► 
二級警戒2原則曝光 室內50人、超商可內用「草案一次看」
► 
全國警戒二級強化版原則曝光 入境全面普篩持續嚴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