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熱帶低壓生成!最快明成「尼伯特」颱風 直撲本州恐攪局東奧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第六號颱風烟花持續逼近台灣,中央氣象局表示,目前海上又生成了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,有機會於今明兩天發展為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,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,低壓將以拋物線路徑往東北轉北、再轉西北移動趨向日本。

▲▼熱帶性低氣壓(TD10)生成,未來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(Nepartak)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熱帶性低氣壓(TD10)生成,未來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(Nepartak)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啟明於臉書上指出,台灣2800公里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(TD10)生成,以時速22公里向東北移動,未來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(Nepartak),將以拋物線路徑往東北轉北、再轉西北移動趨向日本,對台灣無影響。

▲▼熱帶性低氣壓(TD10)生成,未來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(Nepartak) 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)

▲熱帶性低氣壓(TD10)往日本本州方向移動,可能對東奧造成影響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)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TD10可能在未來一到兩天生成為颱風尼伯特,由於尼伯特也是位於季風低壓區,因此路徑變化性較大,加上海上條件有利於颱風發展,因此可能會持續增強,日本已有發佈相關警告,尼伯特將往本州方向移動,可能對東京奧運造成影響。

林定宜指出,尼伯特周一到周三將移動到日本附近,周二、三離日本最近。即使尼伯特生成,對台灣也不會有直接影響,加上烟花明後天就會遠離台灣,預計不會再回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