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12+10」陸南京本土疫情擴散 向3省輸出無症狀者

▲南京中風險地區居民連夜進行全員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南京中風險地區居民連夜進行全員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南京市,21日爆發本土新冠群聚感染後,疫情出現往外省市擴散跡象。據衛健委23日晨通報,7月22日0—24時,全大陸新增12名本土新冠確診病例、10名本土無症狀感染者,後者中有3人,分別出現在遼寧、安徽、廣東,均與南京有關。

大陸國家衛健委23日晨通報,7月22日0—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8例 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6例(廣東14例,雲南13例,上海3例,四川2例,陝西2例,天津1例,湖北1例),本土病例12例(均在江蘇),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例(江蘇7例,遼寧1例,安徽1例,廣東1例) 。

▲南京祿口機場出現本土確診病例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南京祿口機場出現本土確診病例。(圖/翻攝央視)

南京市自21日,通報南京祿口國際機場,出現多名工作人員感染新冠肺炎後,逐步展開祿口街道、江寧區、全市範圍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,6街道社區升級中風險,只進不出;官方也呼籲,市民非必要不離市,旅客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

據南京市官方通報,截至22日12時,在全員核酸檢測任務下達不到24小時內,南京這座常住人口超過900萬的城市,已完成逾500萬例的核酸樣本採集。22日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,目前均在南京市定點醫院治療。

廣東方面,中山市通報,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,該名案例是7月19日,自南京祿口機場乘坐南方航空公司CZ5846航班,到達珠海機場的旅客;安徽方面,新增無症狀感染者為南京市江寧區人,是南京確診病例(祿口機場清潔工)的丈夫,自駕往返南京市與安徽和縣之間。

遼寧方面,瀋陽市新增的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,為22日,瀋陽市在對南京來沈人員主動篩查中發現,目前已轉入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