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代表隊5人確診…沙灘排球女將奪牌夢碎 總理狠批:丟臉

▲▼捷克排球女將斯魯科娃(Markéta Sluková-Nausch)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beach_maki)

▲捷克排球女將斯魯科娃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beach_maki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捷克奧委會22日證實,捷克沙灘排球女將斯魯科娃(Markéta Sluková-Nausch)的Covid-19檢測結果為陽性,確定無緣本屆東京奧運會。斯魯科娃也是捷克代表隊中第5名入境日本被檢測出陽性的成員。捷克總理22日對此痛批代表隊隊醫「丟臉」。

根據CNN報導,捷克代表隊中已經有5名成員在東京被驗出Covid-19陽性,其中3人為運動員,除了斯魯科娃之外,桌球選手席魯切克(Pavel Sirucek)和另一名沙灘排球選手裴魯西奇(Ondrej Perusic)先前也被測出陽性。

另外2名確診者則分別為斯魯科娃的教練兼丈夫諾許(Simon Nausch),以及捷克代表隊隨隊醫生沃拉切克(Vlastimil Voracek)。據悉,沃拉切克是代表隊中第一位確診者,他在出發前往東京前一天的檢測還呈現陰性,但抵達東京後卻呈現陽性。

捷克奧委會已經宣布,將針對代表隊成員於飛往東京的航班上,涉嫌違反防疫規定行為進行調查,調查結果會在14天之內公布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5名確診者都是搭乘同一航班飛抵日本。捷克總理巴比斯(Andrej Babis)對此嚴厲批評代表隊的情況「丟臉」。巴比斯說,「我想不通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」、「我們一直在勸人去打疫苗,但隊醫自己卻沒打,這對運動員來說最不公平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