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籲油價凍漲 「中油在非常時期該有非常作為」

▲▼立法委員林宜瑾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法委員林宜瑾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2日拍板7月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,並排除用電大戶。民進黨立委林宜瑾22日進一步呼籲,疫情爆發以來台灣油價至今連10漲,呼籲「中油公司非常時期該有非常作為」,應該凍漲油價,讓民眾可以從疫情帶來的損傷中換取些許舒緩,相關單位應該展現更多同理心。

林宜瑾表示,政院通過7月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,不僅是對居家辦公、減少外出民眾的體貼,也是在為嚴謹防疫盡一份心力。

不過,林宜瑾批評,台灣中油公司面對民眾生活因防疫三級警戒受衝擊,僅祭出常設的「亞洲鄰近國家最低價機制」和「油價平穩機制」因應,且油價至今連10漲,考量欠缺周延,呼籲台灣中油公司面對疫情肆虐下的特殊情境,該有非常時期的非常作為,「如果凍漲油價能夠讓民眾在疫情所帶來的經濟、精神損傷中,換取些許舒緩,何樂而不為?」

林宜瑾強調,不論油價、電價的凍漲,又或者各項政府紓困措施,對民眾來說都是不得已情況下所期待獲取的補貼,她作為民代,希望相關單位可以體諒這些期待中所混雜的無奈,展現更多同理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