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難熬!若7月27日「降級不復課」 補教業怒吼:將申請國賠

▲▼ 補習班、補教業、學生上課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先前公布的微解封,補教業並未在開放之列 。(資料照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台

台灣疫情逐漸降溫,民眾也期待未來的降級、「微解封」政策。補教業者昨日發布聯合聲明指出,隨著疫情的趨緩,降級的可能性愈來愈大,但到目前為止,完全沒有補習班復課的跡象,他們要求若7月27日降級不能復課,將要求國賠。

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理事長謝智芳指出,補習班疫苗施打名冊已於19日造冊完成,補教業在台灣扮演穩定社會的角色,唯有儘快復課,家長才能安心上班,懇請指揮中心在7月底之前讓已造冊完成的補習班老師施打疫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智芳氣憤表示,若降二級幼兒園收學生,幼兒園復課了、課照班復課了,但就是不給補習班復課,請問法源依據在那裡,如果政府這樣蠻橫無理,粗暴的對待補教業者,那補教業一定會反撲,而所造成的損失「我們一定會申請國賠」!

謝智芳指出,如果説補教老師沒有打疫苗無法開課,那難道其他已經開業的行業都打好疫苗了嗎?民眾現在可以去看電影,可以去健身房,可以去逛夜市,可以去上館子,可以去那些沒有人員進出固定對象的場所,但有人員進出固定對眾的補習班卻不能去。

謝智芳強調,在補習班可以確實量體溫、戴口罩、控制容留數、可以做隔板、可以做好環境消毒,防疫工作可以比微解封的那些行業做的更好更確實,但補教業的主管單位卻説,補教業相對風險高不宜微解封,「我們實在不曉得道理何在?」

謝智芳表示,7月27日將有將近一半的補習班老師已打好疫苗,是否讓有打疫苗的老師去上班,沒打疫苗的讓補習班公費每三天做一次快篩,陰性才可上班,這樣至少能讓家長以及補教業者有個喘息的空閒,呼籲政府正視學生受教權以及補教業者的生存權,讓補習班在疫情趨緩時做好防疫工作而復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