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總統大選考慮「柯郭合」? 柯文哲:順其自然、水到渠成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蔡炳坤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照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距離2024總統大選還有三年,台北長柯文哲未來是否參選受到各界關注,他也在廣播節目《新聞不芹菜》中表示,要選的話也是每天過日子,沒有改變啊,至於是否考慮「柯郭合」?柯文哲坦言「順其自然」。

主持人黃光芹逾節目中直問「2024選總統選定了嗎?」柯文哲停頓3秒後回應,「我只有說不選才告訴大家,要選嗎? 我要選也是每天過日子,沒有改變啊」,他比喻自己目前的心境「寄蜉蝣於天地,渺滄海之一粟」,只要心存善念盡力做,不要為目的扭曲自己。

黃光芹說,柯文哲因為敢嗆敢說,某種程度吸引泛藍、深藍選民,也被封為反綠陣營,若參選總統的話,應該可拿到不少選票,但柯文哲表示引述香港電影《武狀元蘇起兒》台詞,「今天如果民進黨幹的好好的,為什麼要有反綠」, 最大敵人是自己,不過我太率性,常常罵人,人家都提醒說要選總統的人不可以這樣。

黃光芹也提到,先前在2020大選前曾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過會談,未來2024總統大選是否有機會合作?柯文哲說,「順其自然啦,水到渠成,水沒有到渠也不會成」,現在要煩惱三年後的事嗎?改怎麼做就怎麼做,當然還是朋友越多,敵人越少,但我喜歡喜歡罵人就沒罵人,沒辦法。

若藍營推出候選人,是否有思考合作獲取更高的當選機率?柯文哲以北市府小內閣舉例,政治一定要分哪一黨嗎?我在北市府給台灣政治立下模板,副市長沒有藍綠,「我們為什麼要把別人當敵人,以服務市民的概念,我在北市議會只有一席也是好好的,若需要做的我也幫你做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