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在台灣打AZ「美國學校不承認」!指揮中心給答案了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陳時中。陳宗彥。周志浩。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若茵/台北報導

我國是否開放疫苗混打話題討論不斷,今(21)傳出有女學生在國內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,卻不被美國校方承認,在台灣未開放混打情況下,可能除了要接種第二劑AZ外,還要再打兩劑莫德納疫苗才能前往當地就學。對此指揮中心澄清,應是該女學生有誤解,美國並無不承認AZ疫苗。

在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,台灣有名女學生5月時在國內自費打了第一劑AZ疫苗,預計8月前往紐約念書,卻傳出當地學校不承認AZ,但台灣尚未開放混打,該名女學生也無法接種莫德納,是否需要在國內打兩劑AZ、國外再打兩劑莫德納,共打完四劑疫苗才有可能被校方承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雖然美國當地不打AZ疫苗,「但也沒有說不承認AZ疫苗」。他指出,美國當地網頁上註明開放民眾接種BNT、莫德納、嬌生等疫苗,可能因此該名女學生才會誤會美國不承認AZ疫苗,且事實上AZ疫苗英國人打最多,「應該不至於會(發生)說美國不承認AZ疫苗這件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