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眾可登記預約高端疫苗」 蔡英文:不安全就不會讓人民施打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持中常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持中常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衛福部已經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,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1日在中常會上表示,等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以後,民眾就可以登記意願跟預約接種;她也強調,疫苗是科學問題,不是政治問題,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施打,不安全、沒有效,就不會讓民眾施打。

蔡英文表示,過去一週以來,施打疫苗的人次大幅成長,尤其預約設計上大家都感到很方便,民眾可以在家附近施打,也提高施打的意願,台灣的疫苗接種率,預估能夠提前達到7月底25%的目標,持續往更高的接種率來衝刺。

另外,有關國產高端疫苗的進度,蔡英文表示,衛福部已經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,等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以後,民眾就可以登記意願跟預約接種,「我要再次強調,疫苗是科學問題,不是政治問題,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施打,不安全不有效,就不會讓民眾施打」。

蔡英文表示,從AZ、莫德納到國產疫苗,外界有很多不實謠言,我們已經澄清多次,還是希望黨公職能夠幫忙澄清,一起來拉高疫苗覆蓋率,讓台灣早日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