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也收到疫苗簡訊!莊人祥揭「一求證管道」:可以立刻確認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陳時中。陳宗彥。周志浩。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目前全國正在進行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,供48歲以上民眾預約,到目前止已經有121萬人完成,占該梯次發出簡訊的72.29%。但這兩天陸續傳出有許多未滿48歲的民眾也收到通知,昨(20)日指揮中心表示,可能是因被歸類在第九類才會收到通知,但仍有許多民眾質疑自己根本不屬於第九類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提供一招立刻確認。

針對自認為非第九類的年輕人,卻收到可預約接種疫苗的簡訊通知。莊人祥表示,民眾可以登入健保快易通APP,查詢健康存摺當中,是否有主診斷被劃分為第九類,這是民眾目前可以立刻查證的方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COVID-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第三輪的意願登記自7月20日上午10時起,將針對第六、八、九、十類及1973年12月31日(含)以前出生民眾,約170萬人會陸續收到簡訊,預約接種期程至7月22日中午12時截止。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發出相關簡訊通知152萬9148人,下午一點已經來預約121萬2396人,占比72.29%。

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,施打期間為7月23日至7月29日,籲請民眾準時前往接種。未來將視疫苗到貨量,每周二發送簡訊,提醒民眾預約接種。如接獲簡訊,但沒有完成預約者,將自動加入下一次簡訊通知名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