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增120件!10人接種後死亡「4人打莫德納」

▲▼0721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數據,累積接種已經達到567.4萬人,疫苗覆蓋率接近24%。不過,昨日仍通報120起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,且有10起接種後死亡,其中有4人接種莫德納,都是65歲以上年長者。

指揮中心公布昨(20)日新增接種22萬8,971人次,其中AZ接種20萬1,188人次,Moderna 接種 2萬7,783人次;截至目前為止,累計接種 567萬4,553 人次,其中AZ接種287萬7,587人次,莫德納接種279萬6,966 人次,COVID-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23.50%,劑次人口比 24.16(劑/每百人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昨日新增120起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,其中68件非嚴重,42件屬於嚴重,另10例死亡。指揮中心強調,這些通報事件時序上發生於疫苗接種之後,但不表示為接種疫苗所致。

10例死亡分別是6例接種AZ,4例接種莫德納。莊人祥說,接種AZ後死亡個案為3男3女,年齡為51歲至94歲間,為接種疫苗後4日至34日間發生;同期間莫德納接種後發生死亡為1女3男,年齡為 66 歲至 76 歲間,為接種疫苗後1日至9日間發生。

另外還有3例原通報嚴重不良事件轉為死亡個案,2例接種AZ,1例接種莫德納。目前國內累計目前累計 467 例(221 女 246 男)COVID-19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,其中有 417例為接種 AstraZeneca,有 50 例為接種 Moderna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