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雙北保母、攤商盼打疫苗 陳時中:先看系統運作「有疫情會支援」

▲▼0721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先前因為雙北屬疫情熱區,指揮中心將北北基桃司機、攤商與雙北保母列入第七類接種對象,然而其它縣市的保母、攤商也提出接種疫苗需求,是否地方政府可自行造冊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,確實若保母開班會有打疫苗需要,先看看目前疫苗預約登記系統運作是否順暢,期間若有發生特別疫情會給予支援。

國內的新冠疫苗接種目前皆以「COVID-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為主,先前第二輪開放國內第9類、第10類優先對象,本週展開接種作業,週一才結單的第三輪則進一步開放到1973年12月31日(含)以前出生,也就是48歲以上民眾可以接種,目前正在預約登記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內5月爆發本土疫情,以雙北為疫情熱區,甚至出現市場群聚,指揮中心公布第7類對象-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,將北北基桃攤商、司機、雙北保母納入,不過都必須經過造冊通過才能接種,先前已經陸續展開。

不過其它地方如中部地區的攤商、保母也陸續有接種疫苗需求,媒體提問指出,地方政府是否能將這些對象列為優先造冊,相關疫苗中央又是否會給予協助。陳時中回應,目前要先看看預約系統的運作,如果保母要開始上班,確實有這樣打疫苗的思考,但還是要先以系統運作順暢為主,一旦地方有特別疫情,再支援相關疫苗,但他也補充「當然是不希望有突發疫情」。

另有媒體提問,第7類已經造冊對象若還沒接種,應該到預約系統座預約還是直接施打?陳時中表示,已經造冊者應該在時間內打完,不然就是回到預約系統登記,「疫苗無法等人,有些還有時效問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