淹到胸口!鄭州地鐵車廂內慘況曝 民眾緊抓握把無奈等待救援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大陸河南鄭州昨(20)日受到暴雨襲擊,24小時內雨量最大值達400公釐,16座水庫超出限水位,刷新歷史紀錄,造成許多地區雨水倒灌,就連地鐵也都遭受大水衝擊,不僅乘客受困車廂內,甚至水還淹到民眾胸口高。

▲▼鄭州地鐵淹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車廂內水已淹至民眾胸口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)

綜合陸媒報導,河南鄭州昨天下午4、5點時出現罕見暴雨,1小時降雨量就達到201.9公釐,已破歷史極值,不僅房屋被淹沒,大量雨水倒灌進地鐵站,水深達大腿高度,多個地鐵車廂內積水及腰,乘客只能站在車廂中等待救援。

從畫面中可見,車廂內水已淹至胸口位置,乘客僅能緊抓握把無奈等待救援。最後救援人員從車頂中開了一個小洞,讓受困民眾陸續爬出,沿著軌道一一排隊撤離。

據了解,目前受困乘客已陸續撤離,所幸無人傷亡。

▲▼河南鄭州地鐵淹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)

▲▼民眾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,延著鐵道一一撤離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)

▲▼河南鄭州地鐵淹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澎湃新聞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