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類貨運司機打疫苗遭取消? 公總:先前僅「預排」規劃7/22接種

▲視察貨運、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 林右昌:保護自己也保護乘客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,第二波貨運人員疫苗接種將於7月22日啟動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籍立委邱顯智日前接獲投訴,表示不少貨運、物流司機雖列為第七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,卻發生後造冊後無下文,或者遭主管機關通知取消接種等情事。交通部公路總局今(7/20)表示,並無通知後又取消的狀況,配合疫苗配發作業,預計將於7月22日啟動接種,詳細排程正在規劃,之後將以電話和簡訊通知駕駛人。

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,交通部公路總局自7月2日起,針對疫情風險較高的雙北、基隆及桃園地區計程車、貨運駕駛人及外送員安排疫苗接種,首波規劃接種人員為9萬9310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日前立委邱顯智則踢爆,貨運物流司機列入第七類「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」,但造冊後卻遭監理站取消接種。公路總局今天則回應,第一波貨運施打人員為50%,新竹區監理所為規劃第二波疫苗施打人員,在7月12日至14日期間,針對嘉里大榮、宅配通、統一速達等大型貨運業者,視規模大小,提供多梯次時段讓業者選擇,並請業者預為規劃施打人員。

公路總局說明,調查過程已經明確告知業者是「預排」,也提醒業者,實際施打日期會依照疫苗配送時間再通知確認,因此並無「通知又取消」一事。另外,第一波第7類人員疫苗施打對象無汽車貨櫃貨運業駕駛人,該所並未造冊通知。

新竹區監理所也特別強調,桃園市貨運從業人員疫苗接種目前配合疫苗配發作業,預計於7月22日啟動,地點將安排於桃園農工及慈濟中壢志業園區兩處進行,排程表正規劃中,確定後會預先告知公司並以電話或簡訊通知駕駛人,請大家依照通知時程前往接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