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18年再於歐洲設處 吳釗燮宣布成立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,宣布正式成立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。這是睽違18年再次於歐洲設立代表處,也是第一次以台灣名義在歐洲設處,具有重大意義。

吳釗燮在記者會上宣布,台灣將在立陶宛首都設立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,外交部目前正積極展開各項準備工作。他說,立陶宛是波羅的海國家,土地是台灣1.8倍大,人口約280萬人,是歐盟跟北約成員國,具有雄厚的工業實力,在科技、雷射、衛星及資訊產業等都有相當優勢。

吳釗燮說,近年致力於發展金融科技創新,最近被評選為前30名吸引外資潛力的城市;而立陶宛在今年秋天要來台灣設處的消息,相信台灣跟立陶宛雖然距離遙遠,但各領域合作都將持續加快。

吳釗燮表示,立陶宛一直是共享自由的好夥伴,連續兩年都有半數的議員表達支持台灣,先前主動宣布捐贈台灣兩萬劑疫苗,展現台立的友誼。

吳釗燮表示,台灣與立陶宛都位於捍衛民主體制的最前線,兩國人民可以一起在國際社會中發揮良善力量,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,這2003年後,睽違18年後再次於歐洲設立代表處,具有重大意義。

▼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外交部直播)

▲▼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外交部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