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台中家教男慘了!疫調隱匿不實 市府重罰30萬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為阻斷中部跨縣市男人幫聚會傳播鏈,台中市政府積極追查案15386、家教男足跡,發現他不僅連結彰化個案,確診前還爽玩雙北9個地區,回台中10天連開6次房,但因家教男疫調過程中隱匿不實,造成疫調困難,市府抽絲剝繭才拼湊出軌跡,今決議依照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家教男最重30萬元。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家教男足跡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家教男足跡。(圖/市府提供)

根據調查,家教男曾在6月底到雙北歡樂遊,足跡遍及松山、萬華、北投、信義、板橋等區,7月2日回台中後連住5家旅館、開房6次。目前已跨縣市合作擴大匡列接觸者,總計64人,有4人尚等待檢驗結果,其餘人採檢結果已全部出爐,皆為陰性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家教男6月24日停止台中家教活動,6月24日至7月1日前往北部,足跡遍及萬華、中正、中山、松山、北投、大同、信義、板橋、中和等雙北多個行政區,7月1日至11日於台中期間曾入住5家旅館。

根據市府圖卡顯示,家教男在7月1日至11日與彰化海鮮小開案15341、創投董座接觸,期間還找來搬家男幫忙搬家,結果三人都染疫。

曾梓展強調,家教男於7月12日確診,因其CT值29.1、傳染性已微弱,因此市府主動送驗血清,由血清抗體陽性判斷感染源為兩週前的北部活動史,然而個案疫調過程中卻隱匿不實,造成疫調困難,因此市府將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6至30萬元;由於這名確診者交友圈複雜,人際往來尚待釐清,目前已藉警政協尋慢慢找出軌跡圖,市府仍將持續擴大追蹤列出高風險對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