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去年10月」早採購AZ疫苗! 泰公衛部長信件曝光

▲▼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阿斯特捷利康(AZ)選擇泰國作為東南亞生產基地,與泰王擁有的暹羅生技(Siam Bioscience)簽約生產疫苗,代工廠卻屢次爆發爭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泰國媒體ISRANews於17日的獨家報導中,曝光公衛部長參威拉軍(Anutin Charnvirakul)與阿斯特捷利康(AZ)的機密信件內容,文件中指出,台灣早在去年10月就簽約採購AZ疫苗,但之後因為疫情與時局變化,代工廠產能受到影響等因素,才會導致延遲到貨。

▲▼泰媒爆料泰國公衛部長和阿斯特捷利康(AZ)的信件。(圖/翻攝isranews)

▲泰媒爆料泰國公衛部長和阿斯特捷利康(AZ)的信件。(圖/翻攝isranews

時常針砭時事的泰文翻譯粉絲專頁「泰譯聞」指出,此報導起初並未獲得關注,直到學者Sarinee Achavanuntakul轉載後才引發大量分享與討論。台灣民眾可以得知,「台灣為同組內最早簽約的國家(去年10月),這證明了台灣確實很早便已著手購買疫苗」。」

「泰譯聞」提到,許多泰國民眾看了這封機密信件才得知,原來泰國AZ代工廠不僅負責東南亞各國疫苗供應,還包含台灣與馬爾地夫,「泰國平均下來只能拿到總產量的1/3左右而已」。文件中也披露,泰國公衛部起初僅向AZ採購「每月300萬劑」,之後才被AZ提高為「每月600萬劑」疫苗,種種爭議想必將在未來引發更多紛爭。

另據《曼谷郵報》報導,泰國公衛部長參威拉軍證實收到新聞中的信件,但他堅稱,自己回信時表明,泰國每月至少需要1000萬劑疫苗,才能遏止每日感染激增。

循環扇領導品牌!精巧7吋節能又降溫

【做代工的風險】‧應該陸續有人看到AZ跟泰國公衛部長之間的通信被外流的消息,這邊簡單從泰國人的觀點解釋一下這件事。 一開始這個新聞是網路媒體ISRANews爆出來的,但沒有立即受到關注,後經一位學者Sarinee...

泰譯聞 นั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-ไต้หวัน 發佈於 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