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6若解封全靠1件事!鄉民嘆「跌倒還被政府笑」:人民會記在心裡

▲▼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內疫情趨緩,許多網友認為726能順利解封或降級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今(15日)公布,國內新增14例本土病例,再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紀錄,外界也期盼726能順利降級或解封。對此,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看來726解封應該是沒有問題了,全世界沒有像台灣人這麼自律的,話鋒一轉「拜託屆時收割政府別再出來收割了,疫苗這筆帳,人民都會記在心裡!」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今日新增之14例本土病例,其中7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,為8例男性、6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60多歲,發病日介於今年7月7日至7月14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個案分布以台北市9例為最多,其次為桃園市3例、新北市2例;其中11例為已知感染源、3例調查中,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指揮中心指出,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,5月11日至7月13日累計公布14,103位確診個案中,已有12,083人解除隔離,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85.7%。

▲▼有鄉民發文指出,726若能順利解封全靠1件事。(圖/翻攝批踢踢八卦板)

▲有鄉民發文指出,726若能順利解封全靠1件事。(圖/翻攝批踢踢八卦板)

今日新增確診數再創本波疫情新低!對此,就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以「726能解封都是靠人民自律吧?」為題發文表示,「看來726應該是解封沒有問題了,全世界沒有像台灣人這麼自律的,別國打疫苗是愛打不打,台灣是拼了命要打!搶殘劑疫苗跌倒還要被政府笑。」原PO指出,拜託到時候順利解封後,政府別再出來收割,「擋疫苗這筆帳,人民都會記在心裡的!」

貼文一出,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人民素質高」、「台灣真的是自律很多,短時間可以壓到這個數字真的不簡單」、「明明疫苗沒很多,覆蓋率也沒很高,是台灣人太怕死嗎」、「台灣人意識真的很強」、「台灣政府是世界上最輕鬆的 只靠人民」、「台灣人就是貪生怕死,所以口罩戴好戴滿」、「台灣人民一直在幫政府擦屁股」。

針對三級警戒7/26能不能如期降級?指揮中心今表示,還要觀察相關措施是否順利執行,現在整個防疫計畫都必須涵蓋場所裡萬一出現確診者後,相關後續處理機制,包括留置的獨立空間和後送處理,都會納入檢視,做綜合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