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微解封首日!部分夜市復業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今日是全台三級警戒微解封第一天!各地部分景點、電影院、遊樂園等都將有條件開放,針對各縣市的微解封人流管制措施,副指揮官陳宗彥將在今早09:30的全國防疫記者會上做出最新說明。

▲▼指揮中心6/29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起迎接微解封,但全國各縣市目前除了澎湖縣外,其他縣市仍舊禁止餐飲業內用,並祭出許多人流管制規定,各行各業中包含電影院、運動場館、風景區、夜市等都是「有條件微解封」。其中台南市針對夜市重新開放部分,祭出要遵守所提的「防疫計畫」,民眾至夜市消費時,要全程戴口罩減少逗留時間,禁止試吃及邊走邊吃,維持外帶或外送的「二禁二外」,也須與他人間隔1.5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;攤商也須維持「三罩一套」,戴口罩與防護面罩,熟食攤強制設置食物遮罩外,並視銷售商品的需要佩戴手套及防水圍裙。

台北市雖然開放電影院,但要求須全程戴口罩、禁止飲食、安排梅花座且降載入場人數。另外像是鹿港天后宮、北港朝天宮以及南瑤宮等知名廟宇仍禁止開放入內,台中大甲鎮瀾宮則維持三級警戒規範,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,但開放信眾於廟埕參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