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招正確洗衣法滅新冠 醫籲「加1動作」把病毒外殼拆開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防堵新冠病毒除了勤洗手,也要注意正確的洗衣方式,由於新冠病毒依據衣服的材質不同,最長可存活24小時,有專家提出正確洗衣的4大妙招,分別為沸水滅菌、漂白水消毒、避免快洗以及高溫烘脫曬。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也建議,浸泡漂白水時可以再搓洗一下,就能把病毒的「外殼」拆開,增加殺菌效果。

4招正確洗衣防堵新冠病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正確洗衣服才能達到滅菌的效果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防堵將新冠病毒帶回家,現在幾乎人人都有自備隨身酒精瓶,但身上的衣物也有可能沾上病毒,尤其是下半身的衣物,因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坐在辦公室,相對容易沾上病菌。而依據衣服的材質不同,新冠病毒最長可存活達24小時。

究竟該怎麼正確洗衣服才能去除病菌,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有專家提出4大妙招,第一招是以沸水滅菌,每兩週循環一次;第二招是漂白水消毒,可在洗衣服前用稀釋的漂白水浸泡25到30分鐘再進行清洗;第三招是避免快洗設定,至少保持在1個小時以上;第四招是高溫烘脫曬,就能達到最佳的滅菌效果。

對於上述除菌妙招,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認為,沸水的效果會比漂白水稍微差一點,而使用稀釋漂白水浸泡衣物時,可以再加上一些搓洗的動作,這樣才能把病毒的「外殼」拆開,達到殺死病菌的效果。

▼陳昶宇建議民眾衣物浸泡漂白水消毒時,可以再搓洗一下。

4招正確洗衣防堵新冠病毒。(圖/東森新聞)

4招正確洗衣防堵新冠病毒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