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添新勁敵!「韓國亞馬遜」Coupang悄登台 在台北中山試營運

韓國電商Coupang登台啟動外送服務(圖/翻攝自Coupang粉絲專頁、App)

▲韓國電商一哥Coupang登台提供生鮮雜貨即時配送服務,準備大搶外送商機。(圖/翻攝自Coupang粉絲專頁、App,以下同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防疫宅在家,讓外送商機大爆發,目前除了有foodpanda、Uber Eats兩大外商在台競爭,還有本土新創及電商平台跨業等加入市場搶奪戰,而現在又有新勁敵出現,有「韓國亞馬遜」之稱的電商Coupang,近期悄悄登台啟動外送服務,主打生鮮雜貨下單後10分鐘配送到家,目前以台北市中山區作為首波試行區域,一趟運費收19元。

Coupang是南韓國內最大線上零售電商,今年3月才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,掛牌首日股價即大漲逾40%,之後開始布局海外市場,不只進軍日本,也搶進台灣,手機可搜尋到台灣版App提供下載之外,臉書粉絲專頁「Coupang 酷澎」也已經上架,根據頁面介紹「我們盡全力提供最佳的客戶體驗,我們也努力確保每一天都能提供絕佳的速度、方便性、選擇和價值。」

韓國電商Coupang登台啟動外送服務(圖/翻攝自Coupang粉絲專頁、App)

▲Coupang外送服務目前配送範圍僅限台北市中山區。

Coupang現階段在台經營模式,主要瞄準生鮮即時配送服務,提供用戶在早上8點至晚上11點之間送達商品,目前可挑選商品種類多達21項,包括蔬果、肉品、海鮮、飲料、零食,以及泡麵、衛生紙、家用清潔等食品雜貨與日常用品,但每一類別品項不多,付款方式暫時僅接受信用卡,另加收19元外送費,透過App下單結帳後,約10~15分鐘送到門前,並可即時追蹤配送動態。

依據Coupang登台搶攻外送市場,預料將成為Uber Eats和Foodpanda的競爭對手,但型態上類似Foodpanda的熊貓超市,採取直接自行進貨供應,而非讓外送員跑到生鮮零售店家採買。此外,Coupang也強調包裹以環保袋運送,送達後可回收再利用,以及只要按下按鈕,把商品放在門外即可輕鬆退貨等特色。至於未來是否會逐步拓展其他電商服務,值得關注。

Coupang由美籍韓裔富翁Bom Kim於2010年創立,在全球30多個城市中擁有超過100個物流中心,在去年的CNBC Disruptor 50排行榜奪下第二名,被譽為「韓國亞馬遜」。據外媒數據指出,Coupang於2018年在私募市場上估值90億美元(約新台幣2531億元),於疫情爆發後,電商成為趨勢,Coupang市場估值達120億美元(約新台幣3376億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