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洽購BNT價格比郭董買的貴 陳時中:以前眼睛無法看到現在結果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積電與鴻海/永齡基金會以每劑約33美元價格購得1000萬劑莫德納疫苗,比當初政府洽購每劑逾40美元還要便宜,今(12日)指揮官陳時中回應:「我以前眼睛沒辦法看到現在結果。」

▲▼0712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,BNT疫苗每劑價格為保密事項,不會公開。不過外傳兩公司以每劑33美元左右價格購得,其中30美元是疫苗價格,其餘是運輸、冷鏈和運輸保險、以及另外製作標籤等費用。

黃國昌今在臉書發文表示,去年指揮中心在東洋案,只願意購買200萬劑BNT,理由是「無法押寶單一公司」、「國內專家評估後,認為台灣可以承受的量是200萬劑」,但現在台積電與鴻海共同採購了1000萬劑,後續慈濟還要再買500萬劑。黃國昌指出,去年東洋採購的價格每劑約為32美元,破局之後,後續介入接手的開價飆升為每劑超過40美元。在立法院遭到質疑後,衛福部卻反駁「眼睛從沒看過31、32美元這種價格」,但現在台積電與鴻海的採購價格,就是每劑32美元左右。

媒體今在記者會提問此事,陳時中對記者說,「你問了奇怪的問題,我以前眼睛沒辦法看到現在結果,未來可能有不同的價格,但前面時間上,我們無法了解各種價格的變化」。陳時中接著指出,疫苗的市場千變萬化,根據時間上和購買量等狀況不同,就會有不同的價格,加上藥物價格要列入保密等事項,除價格要做比較,還有背景、時間等狀況也不會相同,都各有條件,所以很難在一個平台上做一個價格比較。

後來又有媒體追問,當初自行洽購比鴻海買的貴?陳時中說,「各種時空……價格也都沒有洽訂最後價格」,一開始有講過,對整個簽約能進行,感謝所有參與團體,個人致上最誠摯謝意,這是健康的議題大家一起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