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警告:變種病毒威脅復甦! 全球經濟前景仍「很脆弱」

▲▼2021年20國集團(G20)財長峰會7月9日於意大利威尼斯舉行,是疫情以來首次實體會議。(圖/路透)

▲2021年世界20國集團(G20)財長峰會7月9日於意大利威尼斯舉行,是疫情以來首次實體會議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世界20國集團(G20)財長發布聯合公報警告,新冠變種病毒導致新一波病例激增,加上疫苗供貨短缺,正在威脅全球經濟復甦,儘管自4月G20會談以來全球經濟前景已有所改善,但卻必須承認,目前經濟仍相當脆弱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此次在義大利威尼斯舉行的G20峰會,是自疫情爆發以來G20部門首長首次實體會晤,主要決議包含支持訂定企業最低稅率至少為15%,最快將在10月峰會中達成全球稅收協議,有望在2023年以前實施,防止跨國公司將徵稅轉移至更低稅率的產業鏈後端地區。

▲▼2021年20國集團(G20)財長峰會7月9日於意大利威尼斯舉行,是疫情以來首次實體會議。(圖/路透)

G20財長最終公報指出,由於疫苗問世與經濟支援計劃,全球經濟前景自4月的G20會談以來已有所改善,但也必須承認,面對Delta變種病毒等疫情變化,經濟狀態仍非常脆弱,「經濟復甦在各國之間,或同一國家的不同地區皆存在著巨大差異,且仍然面臨削弱風險,特別是依據各地變種病毒的傳播和疫苗接種速度的有所差距。」

公報強調支持「全球公平分配」疫苗,但沒有提出具體措施,僅承認國際貨幣基金、世界銀行、世界衛生組織、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建議挹注500億美元的疫苗資金。G20輪值主席國義大利表示,在10月份羅馬峰會前,G20將重新討論為窮國提供疫苗資金的問題,新的變種病毒也是需要關注的領域。其餘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,但報導稱,在富裕國家已為3分之2公民接種1劑疫苗的同時,許多非洲國家此項佔比遠低於5%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AirPods Pro超低價! 聽音樂、Podcast、線上開會都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