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再獲3萬劑莫德納疫苗 盧秀燕:67歲市民15日開打

▲再獲3萬計莫德納疫苗,盧秀燕緊急宣布,67歲以上市民7/15開打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再獲3萬計莫德納疫苗,盧秀燕緊急宣布,67歲以上市民7/15開打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中央今多撥3萬多劑莫德納疫苗給台中市,市長盧秀燕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,秉持疫苗來就打的原則,除了明後天68歲以上民眾,及5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疫苗,周四加開快打站,為67歲市民打疫苗。

根據疾管署公布,台中市疫苗剩餘率19%,為全台最低,台中市75歲以上接種率,六都第2高,中央12號又配撥3萬8百劑莫德納疫苗,台中市67歲民眾約3萬3千人左右,已請民政系統造冊,製發通知單,通知67歲市民,本周四到快打站施打疫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有議員質疑唐鳳預約疫苗施打系統,對象是50到64歲民眾,但台中目前只打到67歲,66歲65歲民眾是被漏掉的一群,盧秀燕則回應,問題在於中央的疫苗也是捉襟見肘,只給地方7-8成比例疫苗,勢必有2成缺口,她鄭重呼籲中央,盡快撥配疫苗,讓地方打完65歲以上,否則每縣市至少都有2、3個年齡層疫苗沒有著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