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萬磁王真相曝光!皮膚醫「用1招秒破解」:目前沒人成功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這兩天因打完莫德納疫苗出現「手臂吸滿湯匙叉子」的個案頻傳,引發網友熱議,驚呼根本是萬磁王!對此現象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無奈表示,究竟是打疫苗所致或本身有特殊磁力,無法解釋。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則說這是因為摩擦力所致,黏膩的皮膚表面吸住金屬不滑脫,想要簡單測試人體是否真具有磁性,只要透過1招,就能見分曉。

疫苗萬磁王真相曝光!皮膚醫「用1招秒破解」:目前沒有人成功。(圖/翻攝自蔡逸姍醫師粉專)

▲許多打完疫苗的民眾在家嘗試「真的能吸湯匙」。(圖/翻攝自蔡逸姍醫師粉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皮科醫師蔡逸姍在臉書PO文,看到有民眾在打完疫苗後紛紛貼上「手臂居然可以吸住湯匙」或其他金屬物品的照片,笑問「難道打了莫德納會變萬磁王?那我也要去打,可以變身。」但真相並非如此,而是因為皮膚上的黏膩油汙,與金屬產生摩擦力使其不滑脫,並澄清疫苗本身不含任何金屬,也不會使人體改變磁性。

▲▼莫德納疫苗注射後 大多數人手臂可以吸住鐵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莫德納疫苗注射後,大多數人手臂可以吸住鐵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蔡逸姍接著說,疫苗劑量這麼少,即使含有金屬物質也不足以吸住這些物品。想要簡單測試自己是否真的是萬磁王,只要將「爽身粉」撒在手臂上,如果還能吸得住金屬物,那就是真的磁性了,但目前抖音、臉書都未見有人挑戰成功。

另外,蔡逸姍也提到,有前輩曾遇過有些患者的身體真的可以吸住各種磁性物品,如金屬熨斗,甚至木頭,則等待未來更好的解釋,並回憶自己小時候曾見奇人異士在節目上表演吸金屬,也感到相當驚奇。

蔡逸姍表示,美國曾有名護理師反對疫苗,在法院想表演用鑰匙黏在脖子上,結果失敗了,該女子主張疫苗是陰謀,會讓人變得有磁性、有微晶片等,她痛斥「自己不打就算了,不要亂害人」。對於吸湯匙事件,她認為當作舒壓好玩就好,「千萬不要造成對疫苗的誤解及恐懼害怕不施打。」也再次呼籲大家,全民施打疫苗,才能對抗病毒,群體免疫靠你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