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紅樓酒吧納「市場疫苗名冊」? 北市府明約談29舖主

▲▼西門紅樓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西門紅樓。(資料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北市市場人員近日進行疫苗接種造冊,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爆料,西門紅樓酒吧工作者被列在此波施打名單中,疑似是好心肝翻版;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0日表示,誰造冊誰負責,造冊不實的話一定會追究。事隔一日,台北市市場處11日表示,已鎖定商場從事餐飲且有疑慮的29個鋪位,12日逐攤約談是否將不符合資格員工混入清冊。

針對簡舒培對西門商場攤商施打疫苗造冊提出質疑,北市市場處11日表示,西門商場為公有零售市場,配合中央優先施打疫苗政策,由市場處督導自治會及攤鋪位承租人繳交疫苗名冊,若查獲不符合疫苗施打條件,違反防疫政策、偽造文書以及企圖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,將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、《刑法》214條及其他規定,移送主管機關從嚴處分。

北市市場處提及,西門商場營業規模達57個鋪位,營業形態主要以餐館、服飾零售、飲料零售業為主,實務上,市集攤鋪位實際經營多採家族經營模式,多需親友家屬及聘請相關從業人員協助,市場也要有自治管理清潔人力。

市場處指出,為建立疫苗施打名冊,均已要求攤鋪主簽立切結書,承租人聘請的員工,由承租人造冊負責。西門商場為公有零售市場,施打疫苗名冊上並沒有所謂酒吧員工,都是市場攤商從業人員。

市場處強調,已鎖定商場從事餐飲且有疑慮的29個鋪位,12日起將逐攤約談鋪主,是否將不符合資格員工混入清冊,有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情事,若經查屬實將移送檢調。

北市市場處表示,至於公有零售市場場域中營業,應遵守零售市場相關規定來供應民生必需用品,如攤(舖)主擅自變更業種經營不屬於零售市場營業品項酒吧,將依台北市零售市場管理規則第16條,如攤(舖)主營業種類不符,要求限期改善,最重處以終止租約,收回攤(舖)位。

此外,市場處提到,有關質疑攤主並非實際營業人一事,涉及轉租攤位嫌疑,將嚴格查察轉租案件,如有轉租則罰鍰12倍租金,不改善再罰24倍租金,並收回攤鋪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