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某醫院爆院內感染 侯友宜:新北6人遭波及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國內新增31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28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,今天新北市新增12例全台最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,受到北市某醫院院內感染波及今天新增2人,共累計6人。

侯友宜表示,12位確診個案中,目前有4人住院,8人在集中檢疫中心,這當中居家隔離篩檢出來確診有4人,2人在解隔離前確診,因此,目前在整個需要調查的有8人。

感染源部分,侯友宜指出,這12位確診個案經調查,跟台北市感染源有關有8人,北農1人,家屬在北農確診後,使家人感染,環南有2人,也是家人在環南市場賣豬肉再感染家人,北農1人和環南2人都是在台北市受到波及的新北市民。

至於北市醫療機構的部份,侯友宜說明,有2人,要特別說明,這段時間陸陸續續在台北某醫院發生院內感染,新北市民在該醫院不管是陪病就醫,受到波及影響而確診的新北市民的有6人,今天報告這2人,一個是在深坑陪病(陪爸爸)而染病,新店有1人因為病房在隔壁有確診個案而感染,因此台北某醫院院內感染造成新北市民有6人受到波及,這部分已經通報台北市處理。

侯友宜提到,感染源與北市公司有關的有2人,一個在板橋,其中一個職場在台北地下街工作,一個是在某電視台工作,疑似與職場感染有關,因此公司2人,與台北有關。

侯友宜提及,與北市有關透過家戶感染也有1人,台北某交通運輸公司因為受到感染而波及家戶感染目前已經有7人,加上這1人,累計8人,整個從職場感染到家戶感染今天又新增1人,共8人。

侯友宜說,新北市扣掉跟北市有關的8人,跟新北市感染源有關的剩下4人,4人有2人居家隔離,由陰轉陽,另外2人調查當中,這2人在三重,都是男性,新北市府在職場交友部份積極調查感染源當中,也擴大匡列和採檢,希望盡快釐清感染源。

▼新北12例感染源分析。(圖/新北市府)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