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個月沒去幼兒園「卻收1萬雜費單」 家長爆氣:防疫照顧假無薪欸

▲▼少子化,出生率,小朋友,小孩,兒童,學童,孩童,上學,放學,開學,小學生,同儕,路隊,教育,校園安全,上下學,家長接送,課業壓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各級學校已停課近兩個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全台三級警戒,學生也在5月中就停課在家。不過日前一名幼兒園家長卻收到「雜費單」,學校要求家長繳納包含「人事、行政、業務、基本設備」等項目在內的費用,6、7月共計1萬800元,讓該名家長氣得發文,「家長都無薪水也沒領紓困,是有錢繳嗎?」

▲小孩根本沒去幼兒園,卻收到幼兒園的雜費繳費單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小孩根本沒去幼兒園,卻收到幼兒園的雜費繳費單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貼出一張幼兒園通知單,內容寫道,由於三級警戒孩童未到校,因此暫不向家長收取按月繳交之代收代辦費(活動費、材料費、午餐費及點心費),但雜費(係用以支應與教保活動相關人事、行政、業務、基本設備、土地或建物租賃費)仍要按月收取,6、7月兩月費用共計10800元,在7月12日前繳訖的,還可以減免2800元。

原PO收到後氣得發文表示,「我就問,6、7月孩子沒去幼兒園上過一天課,也要繳費?家長都請防疫照顧在家帶小孩,防疫照顧假是屬於無薪假,請問有家長會想繳費嗎?」他也強調,在三級警戒這段時間內,學校也完全沒有線上課程,是放生狀態,「家長都無薪也沒領紓困是有錢繳嗎?」

▲小孩根本沒去幼兒園,卻收到幼兒園的雜費繳費單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▲幼兒園的雜費繳費單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貼文一出後也引發熱議,「這臉皮真的太厚」、「沒上學要照繳雜費很不合理」、「女兒安親班也遇到這種事,超無言」、「好誇張,怎麼會把營運交給家長?營運應該找園長吧」、「不要繳,頂多換一間幼稚園」、「有線上課就算了,什麼都沒有還敢收」、「我們這的私幼也是要繳錢,從疫情到現在,已經因為要顧小孩,請了假薪水這段期間已經少了2萬多,學費照樣繳」。

原PO事後也再作補充,5月有半個月都沒上課,不退月費就算了,但6、7月完全沒使用到學校任何資源竟也要繳費,甚至還是高得非常誇張的雜費5400,「通知單上那些費用應該是老闆的責任吧?怎麼會是找家長...難道都沒有議員或立委來幫幫我們無助的小百姓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