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網軍肆虐!傳南韓多間軍火、研究機構遭駭客攻擊 引美國關注

▲▼南韓近日多間國家研究機構與軍工產業遭到疑似北韓駭客攻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近日多間國家研究機構與軍工產業遭到疑似北韓駭客攻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近日傳出多間國家研究機構、企業等遭到駭客攻擊,推測可能是受北韓(朝鮮)指使,包括韓國原子能研究院、韓國航空宇宙產業(KAI)、核融合研究院遭受到駭客攻擊,侵入內部網路。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,幸好核心技術資料並未外洩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國家情報院8日出席國會情報委員會全體會議,擔任委員會幹事的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金炳基、國民力量國會議員籍河泰慶表示,韓國原子能研究院長達12天遭到疑似北韓駭客入侵,與去年下半季相比,光是今年上半季遭到國家背後駭客組織攻擊的機率就增加9%。

其實,國家情報院先前便曾勸導原子能研究院,應儘早更換密碼,但對方卻未更換密碼,才會造成此次事態發生。據悉,韓國原子能研究院早從今年5月14日起,便遭到13個外部IP透過VPN無端侵入、連接內部網路。

而核融合能源研究院也接獲國家網路安保中心通報,表示內部有2台終端機感染惡意程式碼。另外,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去年11月也曾遭不明駭客攻擊,南韓防衛事業廳隨後證實這項消息,不過拒絕透露細節,僅表示並非北韓駭客所為。

對此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Edward Price)當地時間8日表示,北韓派遣駭客進行惡意的網路攻擊行為,已對金融機構構成重大網路威脅,且保有透過網路間諜造成具強大破壞性的網路活動之能力,要求國際社會應團結合作。

據悉,南韓軍工產業借助歐美技術而得以發展,此次連續遭到駭客攻擊,恐怕將招致不小的打擊,因為印尼從南韓購馬3艘保皋級潛艇,還投資KF-21戰機達2億美元,而南韓的FA-50戰績也出口至菲律賓,若大量裝備核心技術因駭客外洩,勢必會影響軍火產業後續出口。

►北韓有意與美國談判!南韓國情院:平壤盼美遵守承諾 解除經濟制裁
►北韓拒「AZ血栓疫苗」!傳要求COVAX給輝瑞、莫德納 不信任中國疫苗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