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身房可以、幼兒園不行?陳時中認「微解封矛盾」:不得已情況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7/26,部分場所適度鬆綁,而微解封條件中,健身房可開放,幼兒園卻不得開放,引發不少民眾質疑矛盾。今(9)日指揮官陳時中坦承,「矛盾的事情不能說都沒有」,但表示,幼兒園會有群聚問題,健身房在人跟人不接觸、有一定距離間隔情況下,相對比較安全,他認為這些都不是一輩子的規定,而是短時間內「不得已的情況」。

▲▼0707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微解封鬆綁措施矛盾?陳時中認:不能說都沒有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8日指揮中心宣布各行業及場所微解封鬆綁措施,卻引發不少民眾認為「很矛盾」、「很複雜」,而今有媒體提問,民眾質疑健身房可以在人與人不接觸的情況下開放,但幼兒園卻不能開放,認為幼兒園老師也能做好不接觸的防疫規範,而且能遵照指示定期篩檢,為什麼不能開放?

陳時中回應,「矛盾的事情不能說都沒有」,但「幼兒園會有群聚問題」,而健身房會要求人與人要有一定的距離間隔,相對比較安全;另外健身房中避免人與人的接觸,並不是規定一輩子都不行,這都是「不得已的情況」,防疫期間若有健身必要的民眾,可先以避免跟人接觸的方式,滿足一些非常小的希望,但盡量去降低染疫的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