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飯前吃、飯後吃?營養師曝「最佳吃水果時間」

▲▼ 防疫,維生素C,腸道,健康,免疫力,水果,奇異果。(圖/pixabay)▲吃水果也分時間。(圖/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多吃青菜水果有益身體健康,但其實吃水果也有分時段,吃錯時間還可能會傷身,營養師高敏敏提醒,尤其腸胃不佳的人,更要避免空腹吃酸性水果,像是鳳梨、奇異果等等,否則容易刺激胃酸分泌過多,長期下來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。

高敏敏在臉書發文表示,許多人都會詢問,「水果到底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,其實應該針對每一個人的不同狀態,分時間、也挑水果吃」,才能真正達到對身體的助益。

▲吃水果也分時段。(圖/截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)
▲針對個人狀況挑選水果種類,以及分時段攝取,身體吸收營養效果更佳。(圖/截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)

1.一般健康人:想到就吃
當季新鮮水果一次一個拳頭大或碗裝8分滿,一天吃2~4次。
 
2.吃大餐時:飯後吃
有消化酵素的水果幫助提高消化力,推薦水果:鳳梨、木瓜、奇異果。
 
3.高血糖的人:兩餐中間吃
低GI高纖維的水果避免血糖波動大、增加飽足感,推薦水果:芭樂、蘋果、小番茄。

4.運動族:運動後1小時內吃
中高GI的水果幫助體力能量回補,推薦水果:香蕉、西瓜、葡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.胃不好的人:避免空腹吃酸性水果
避免空腹吃口感較酸、有蛋白酶的水果,避免刺激胃酸分泌,例如:鳳梨、奇異果、檸檬。

6.水果代替下午茶點心
高敏敏也建議,蔬果常攝取不足的人,可以水果代替高熱量的下午茶點心或手搖飲料,飯後吃點有消化酵素的水果可幫助消化,只要掌握份量,就能安心、開心吃水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