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壁如重申封城論逆柯P 「新棉被拿到太陽下還是有灰塵」 

▲▼民眾黨「 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態度」記者會 邱臣遠 賴香伶 蔡壁如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壁如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4日指出除非封城,否則不可能真的清零,此話被認為,打臉台北市長柯文哲精準疫調進行清零的說法。柯文哲5日表示,清零是目標,不清零無法解除管制,除非永遠鎖國,否則還是有病毒進來。事後,蔡壁如透過臉書強調,除非封城,否則不切實際。

「清零,誰不想?」蔡壁如5日在臉書表示,當然希望能夠清零,但再說一次,除非封城,否則不切實際,即便是一條新的棉被,每天拿到太陽底下,用撢子打一打,都會有灰塵,要做到零灰塵,除非把棉被送到無塵室,病毒清零,也是如此。

另一方面,對於北市府被質疑沒做疫調,蔡壁如引述「曾參殺人」的故事,聲援北市府。她指出,春秋時期,有個名叫曾參的人,是孔子的得意門生,在孔子的家鄉也有一人叫曾參,他殺了人,於是就有人跟曾參的母親說「你兒子殺人了」,第一個人這麼說的時候,曾母不相信,但當有第二個、第三個人都這麼說的時候,曾母信了,不但信了,而且因為害怕誅連自己,驚慌失措逃走了,曾參當時師從孔子,是有名的聖人,且勤奮好學,但在謠言的傳播下,連自己的親生母親都信以為真了。

蔡壁如批評,綠營從中央官員、民代、到地方議員、名嘴,透過電視、報紙、網路口徑一致,鋪天蓋地說「台北市不疫調、不匡列」,民眾能不相信嗎?從疫情發生到現在,台北市不但有做疫調,還做精準疫調,每個個案都做了紀錄,且完整上傳到中央,「我不懂,陳時中部長,你為何可以睜眼說瞎話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