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「不在籍投票」入公投法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7日起召開臨時會

▲▼國民黨團提案要求加開臨時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團提案要求加開臨時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受疫情影響,中選會日前宣布828公投延期至12月18日舉行,立法院國民黨團5日下午正式提案,要求立法院自7日起至16日召開第二次臨時會,審議攸關「不在籍投票」的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。立法院長游錫堃將於6日上午10點召集黨團協商。

根據國民黨團提案內容,有鑑於反萊豬公投案、公投綁大選公投案、珍愛藻礁公投案及重啟核四公投案,因COVID-19疫情影響展延至12月18日舉行,現行法規定投票權人於投票時,須返回戶籍地投票,但投票權人常因工作、就學等因素而無法行使投票權,顯見規定已不合時宜。加以COVID-19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,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,政府取得疫苗數量不足,全體國人施打數量偏低,為了防疫必須限制國人跨區移動,徒增行使投票權之困難。

國民黨團表示,本次可公投人數高達1980萬,具有最高民主正當性,由於我國疫苗嚴重短缺,12月18日能否如期舉行公投還存在變數,「為減輕國家防疫負擔、減少國人跨區移動及人流移動、降低染疫風險、確保投票權益,政府應妥速規劃不在籍投票制度。」

國民黨團提案,7月7日至16日召開第二次臨時會,審議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並於7月7日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,當天下午召開第一次會議﹔7月8日、9日、12日召開委員會會議﹔7月13日至7月16日召開第二次會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