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高雄男打莫德納猝死 里長抱屈「沒人情味」:要成立救濟制度

▲▼ 高雄市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一名75歲長者施打莫德那疫苗後,1小時多後猝死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發生首例施打莫德納疫苗後猝死案件,一名75歲吳姓男子2日下午到接種站施打莫德納疫苗,接種15分鐘後卻突然休克,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。當地里長也替家屬抱屈,建議市府應成立救濟制度,「打完疫苗突然就死了,沒有慰問金,讓人覺得很沒人情味」。

當地里長強調,吳姓長者在施打前,家屬有告知中風、高血壓、糖尿病史,詢問醫師能否施打,醫師表示,「OK!沒問題」,家屬才放心讓爸爸施打,誰知道打完疫苗15分鐘就送小港醫院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此案已通報中央協助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里長認為,事情來的突然,市府應成立緊急救濟金制度,「像台中就有,高雄不是說資源最豐富嗎?雖然全台沒幾個縣市有,要看市長裁量權」。

里長說,吳姓長者不是第一例疑似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,但市府可以追溯,打完疫苗突然就這樣死了,沒有慰問金,會讓人覺得很沒人情味、很沒尊嚴。不過,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,5日將前往死者家中慰問,屆時將發給慰問金。

 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高雄疫苗天使坐地吃飯惹議 接種團隊448字發聲了

高雄疫苗天使坐地上吃飯 網爆:衛生局人員說用桌子要開罰

高雄首例施打莫德納「1hr後」猝死!有慢性病史...疫苗專家給建議

快訊/南部可望712先微解封?陳其邁再提2建議 關鍵日期曝光

快訊/圍堵Delta出現成效!高雄匡列2204人採驗全陰性

獨/高雄男「打莫德納後1hr亡」 兒悲:早知就不要帶他去打疫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