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名警消自衛隊出動!熱海土石流2死20失蹤 大雨讓搜救一度中斷

▲▼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爆發土石流。(圖/路透)

▲警消及自衛隊投入約1000人持續搜救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靜岡縣熱海市昨天上午發生土石流災情,已知造成兩人死亡、約20人下落不明,警消及自衛隊投入約1000人持續搜救,但因當地雨勢不斷,搜救工作一度被迫暫時中斷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、TBS電視台報導,發生在日本時間昨天上午10時30分左右的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土石流,已知造成兩名女性罹難,另研判約有20人下落不明。

▲▼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爆發土石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有消息指出約80棟民宅受損,也有日媒報導推估至少約130棟民宅受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爆發土石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土石流波及許多民宅,有消息指出約80棟民宅受損,也有日媒報導推估至少約130棟民宅受災,靜岡縣政府正調查詳細受災狀況。靜岡縣政府及熱海市政府尚無法精確掌握失蹤人數,推估約有20人至今仍下落不明。

另外,熱海市政府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已救出10名留在家中的民眾,其中一名男性輕傷。

由於氣象預報今天在土石流發生地區,仍可能降下高達一小時40毫米的雨量,而現地雨勢未歇,警消及自衛隊搜救工作在上午10時起暫時中斷。

▲▼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爆發土石流。(圖/路透)

▲雨勢過大導致警消及自衛隊搜救工作在上午10時起暫時中斷。(圖/路透)

熱海市政府今天舉行災害對策本部會議,市長齊藤榮說,上午6時起已開始災害現場搜救工作,「72小時是搶救人命的黃金時間」,希望相關人員竭盡全力做好工作崗位的事。

讀賣新聞報導,靜岡縣政府今天派員前往土石流災害地區實地調查,確認在土石流起點的附近坡面上,出現小型裂縫,研判未來仍可能發生50立方公尺到100立方公尺程度的小規模土石流。

靜岡縣政府已派兩名熱海土木事務所職員留守現場,到太陽下山前持續監控,盼避免二度發生災情。

►熱海土石流吞沒130民宅! 倖存者淚憶:鄰居跑出來就被沖走了
►日熱海市猛暴土石流!最新空拍影片曝 「泥水直衝山下」民宅慘毀
►妻獨留家中遭捲走!日熱海土石流「二次強襲」 翁1小時返家全沒了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卸妝神水!BIODERMA舒敏高效潔膚液特價84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