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進駐北農「10線全開2小時篩了500人」 陳時中督軍清早現身

▲▼中央指示台北榮總進駐北農協助篩檢作業。(圖/取自蘇貞昌臉書)

▲中央指示台北榮總進駐北農協助篩檢作業。(圖/取自蘇貞昌臉書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北市環南市場1日大規模PCR篩檢後,爆出41人確診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為震驚,稱要在萬華做更大規模的普篩。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表示,經協調後,指派台北榮總組成團隊進駐北農協助篩檢作業,上午6點開始進行,近8點時,現場已篩500人,而陳時中也在近8時出現在北農拍賣場,親自督導PCR篩檢。

蘇貞昌表示,在昨天的政院應變會議決議以及上午和北市府的協調後,中央於今天凌晨4點30分,派駐台北榮總團隊進入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設立篩檢站,配合批發市場攤商、工作人員的作息,就近來幫助大家篩檢。而台北市政府也會請聯合醫院幫忙,在環南市場設置篩檢站,加速周遭攤商和民眾的篩檢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也到場視察。他表示,篩檢就是要快,中央地方聯手一起合作,我們不怕面對問題,就是要解決問題。而他也向現場醫護加油打氣,有了問題我們就是要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,各位就是解決問題很重要的防線,各位同仁大家加油。

現場副指揮官、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指出,團隊在上午6點進駐開始篩檢,有90個榮總醫護到現場開10條線同步PCR篩檢,截至上午8點,已篩檢了500人。 

▲環南市場啟動快篩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往視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環南市場啟動快篩,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早親自場督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