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搏死神6hrs亡!他見消防車從希望到絕望 妻眼睜睜看夫沒氣息

記者黃宥寧/綜合報導

「我也不知道能跑還是不能跑!」不幸在彰化喬友大火罹難的陳建光傳道士,生前拍下4分13秒影片曝露出他人生第一次看見火災更是第一次身在火災,錄影過程中,從最初的開玩笑語氣到最後語多無奈,令人透骨酸心。與他住同間防疫旅館的姚傳道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還原當天狀況指出,當晚他見煙霧變大,並call陳建光夫妻到他房避難,但遭趕回各自房間,就此天各一方。

姚傳道回憶6月30日當天晚間8點03分收到陳傳道4分13秒影片,但此時三民路段煙相當大,甚至已經竄入陳傳道房號「9607」內。當時他請陳傳道夫妻走過來他「9616」房間躲煙,當他打開門時,因疫情3人不敢靠太近並隔一段距離談話,當時姚傳道看見有3人從他眼前逃生,當下有一名年輕人房客甚至對著陳傳道說「煙很大別回去了」,3人便往逃生梯跑。

姚傳道與陳傳道夫婦聽見這席話,也開始不知所措,正當苦惱「跑與不跑」選擇時,消防隊員上來9樓了,也請所有住戶回到房內,並教他們「將門關好,以濕毛巾堵住縫隙,等待救援。」

▼姚傳道提供事發當天晚上與陳建光傳道的通聯記錄,從有人接到最後一通無人回應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姚傳道提供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3人自此解散,姚傳道回房,陳傳道夫妻也回「9607」房間。到了8點49分姚傳道撥打電話給陳傳道想問狀況,陳則有點喘地回「狀況不是很好」,姚也再次叫陳到他房間躲避濃煙,陳也答說「好」。當姚想打開房門等陳,卻發現濃煙比稍早前更大,也不斷竄入房,對此,他再打電話想提醒陳傳道「到門口拍門,我就開門」但苦等卻不見陳的人影,他當下也難過推斷可能「煙太多,人無法走動了」,後續就也聯繫不上陳傳道。

姚傳道表示,陳傳道夫妻回房,透過頭探出窗戶勉強吸些空氣,但時間慢慢地消逝,陳應該是吸入太多濃煙倒下。當消防人員翌日凌晨1時許上樓將陳建光吳姓妻子救出送往彰化秀傳醫院治療,但陳建光直到凌晨2點多才被救出,但已無呼吸心跳。

陳建光妻弟弟吳以撒受訪也難過稱,火災發生後兩度打給姊姊,姊姊聽來很喘,哭著說,「你姊夫快不行了,我剛剛一直搖他都沒反應。」

對此,家屬質疑,消防隊晚間7點48分接獲通報,直到翌日凌晨2點前後6小時所有人才被救出,救援為何如此緩慢?明明陳建光與吳妻是同間房卻相隔1小時才先後被救出;而陳建光生前錄下影片表示,「老闆說火災是誤傳?」真相到底是如何?消防及其他相關單位是否有疏失,應該要徹底查清楚,給罹難者家屬及其他受害者一個真相。

體積小、功能強

「你姊夫快不行了!」傳道士妻電話向弟弟哭訴 看著丈夫倒下


老闆說火災是誤傳!傳道士死前4分13秒影像曝:跑了罰錢不跑會死

彰化市地標防疫旅館惡火奪4命 喬友大樓淪「鬼屋」21年黑歷史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