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BNT疫苗7月簽約、9月到貨 指揮中心:有新進度會報告

▲▼指揮中心6/29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今(2日)日傳出鴻海與台積電聯手洽購千萬劑BNT疫苗,並預計7月簽約、9月到貨,其中關鍵人物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,有媒體於早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求證,副指揮官陳宗彥對此回應,目前協助3個民間團體或企業洽購疫苗,都依照計畫持續推動進行,有新進度就會和和大家詳細報告說明。

台積電和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,提案各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給政府,解決民間企業團體在採購過程的困難,政府發函授權代表洽談BNT疫苗。有關採購進度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說「雙方都非常滿意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期再傳出目前因德國政府協助,且上海復興因應台灣情勢變化願意讓步,BNT最快可8、9月抵台。陳時中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媒體追問,他笑說「問了一個我很難回答的問題,但這是我們所期待的」。另外,慈濟採購的部分,陳時中表示,已與慈濟開過會,到目前為止都非常順利,雙方也可以更緊密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